全球失踪人口公用帳號

一只沙雕,懒癌级禁止捕捉
混圈杂乱无章
脾气还不好
目前主aph露普,其他随机掉落
恐红,红色厨请勿靠近,已经恐到了看到就会当场暴毙的地步
如果看见我更文了就请立马去买彩票
请让我的西皮死也要死进一个棺材

【北极熊和北极光】


大部分都是聊天式,ooc避雷

外面刚下完雪,春季挣扎来的雪总是没有冬雪来的狂暴,闪闪发光的,倒是会有点温暖。

莫斯科时间11:32,伊凡回到了家,空无一人。

11:40,拨通了通往加里宁格勒的专线。


………………


基尔伯特不耐烦的接起电话,被迫合上了手里的书,皱起眉头冲对面礼貌性的来了一句“晚上好”,但是对面迟迟不回声,只有一些混乱的滋滋啦啦的声音,像是电话断线,又或是什么铁丝之类的物品相互摩擦的声音,很刺耳,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沉默了将近五分钟,对面传来了那个一如既往甜腻幼稚的声音。

“基尔~”

“喔噢你在干什么啊,这个点打来电话可是扰民的喂!”

“…………没有什么,就是好累……好累……好累……累……”

“是今天又跟琼斯小鬼吵架了吧,你俩毫无水平的吵架都上新闻已经不知多少次了”

“才不是毫无意义呢,米国君的上司简直让人想不出什么好话来了。今天又说什么要月球私有化……”

“行,说实话,爷挺看好这位特没谱选手的。”

“嗯,明明琼斯已经够让人讨厌了,结果又搞上这样一个上司,他也挺不容易”

“哟,你这种西伯利亚熊还会同情敌人啊?”

“才不是喔,露西亚没有这种习惯。”伊凡使劲翻了一个大白眼,又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明明基尔君才是最令人讨厌的…………”

“什么?你说的什么?”

“我只是在夸基尔为人师表教徒有方……”

“…………那是当然毕竟本大爷可是一表人才。”

………………

“基尔”

“嗯?”

“你挂掉电话吧。”

“嗯……嗯?你就这…………”

嘟,嘟,嘟,嘟,嘟,基尔伯特看着对方已挂电话的显示屏,还没说的话全憋在了喉咙里,化作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嗡嗡的响声。

毕竟良好的修养和多年生活的习惯让他的脾气已经有所改善。

基尔伯特在半分钟之后,听到了门铃声。

妈的,又是谁?这个点来敲人门能有啥事?

但是在开门后只有一只顺势垂直倒过来抱住他不放的赖皮白熊。

“喂,你飞过来的?”

“这里也是露西亚的家哦,在自己家里随便走走当然快了。”

“切,这叫私闯民宅。”

“那应该叫合法占有。”

“你倒是下来啊本大爷肩膀要被你压掉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又怎么了?这个颓废的样子可不像是爷的北极熊啊?”

“难受…………跟米国君闹得好头疼……”

“哟,你还会被这小鬼闹成这样爷可真是没白教他。”

“不不不不会的,这个气人方面还是基尔更胜一筹,耀君家的话,严师出高徒嘛。”

“一直没被爷气死还霸占着爷不放也是辛苦你嘞。”

“就当是你在夸我咯,荣幸之至”

“停下,不要再膈应爷了,给爷正常点”

“那基尔想要怎样的正常啊?”

“哈?正常还有其他什么别的类型吗?”

“当然有啊,比如平时我会立刻扑倒你,或者跟你一起去看看小加里宁有没有睡好,还有就是带你一起出去找一家全天的营业店买点心吃,有你在的日子,就是最正常的哦,一直都是。”

“………………”

“对了,今天耀君给了我一本很薄的书哦,说好像可以缓解烦躁,但是露西亚明明就没有烦躁这种情绪嘛。”

“其他不用说,中国的……小说吗?”

“不对,看起来更像是…………古童话?”

“嗯?中国有古童话吗?”

“基尔,孤陋寡闻了呢”

“学了点成语就得意了?不过你永远都是笨熊。”

“作为你的笨熊,露西亚在熊里面也是最聪明的一只吧,不然怎能配得上优秀的基尔君呢?”

“…………好啦,看书了。”

“嗯,这是中文哦。”

“等翻译翻译,给小加里宁看看吧,他应该会喜欢的。”

“基尔,小加里宁已经不喜欢这些东西了。”

“嘶,难道你要让他跟着你一样长成西伯利亚蠢熊吗?小孩子不就应该喜欢这些东西嘛”

“基尔,过分了。好好看书不好吗?”

“好好好,当然好,这个是……牡蛎……姑娘?”

“是田螺姑娘啦”

“是是是,爷当然知道,这些东西炒炒不都是一样的好吃,所以区别应该不大”

“这是美食书籍?利用美食来化解忧愁?不愧是耀君。”

“当然不是美食书啊,你见过哪本弗朗家的美食书要先把食材拟人化吗?”

“但是这样看起来,大家在锅里挣扎的场面,好像有点好玩啊”

“停下,看你的书。”

“唔……最后好像是田螺姑娘跟穷书生生活在一起了。”

“这啥呀,跟王子公主的老掉牙的故事有什么区别!”

“哎,不要急哟,看下一篇。”

“这个叫……雪孩子?”

“小白兔和雪人的故事吗?比较可爱的样子哦”

“嚯,这个大白雪人胖成这样挪动的样子可是像极了你哟,嗯……应该再配上一条围巾”

“…………嘿嘿,基尔,要不要试试把你埋在雪里堆成雪人变成我的样子呢?”

“……”

“唔,这个故事要是按照那个发展方向一定会比原版更有吸引力。”

“停下,没有人让你使用熊的思维去荼毒小朋友”

“基尔,你可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小朋友,露西亚怎么可能去荼毒。”

“啊哈,你要是跟琼斯吵架的话爷觉得你吃不了多大亏。”

“那是当然咯,基尔是我的,文化什么的渗透程度可是很全面的哦。”

“喂,爷听着这可不是什么好话”

“总之就是基尔最棒了”

“哈,来多夸爷几句,爷会好好对待你的!”

“好了好了,最好的基尔君,我们要看书了~”

“小兔子堆好了小雪人,回屋坐在温暖的壁炉边烤火……小雪人其实一直在外面看着小兔子,直到小兔子睡着了……这……”

“看起来是个暖心的故事吧,就让小兔子和小雪人好好在一起做朋友吧,一辈子都不可以分开的那种哟。”

说罢,伊凡把书合了起来,放到了床头的小桌上,“今天已经好晚了,先睡觉吧,果然对于我们来说太幼稚了呢,明天把书还给耀君,可以再借来一本新的~”

“不是,这个故事,想要表达什么?你这不正常的语气,又是想表达什么?”

“基尔你别跑啊,有什么问题吗?”

“不,熊洞多年的求生经验告诉本大爷要是不离开的话会有一定危险,但是你就是读个童话怎么就能读出什么杀人狂的最后预兆来?”

“基尔你这叫偏见。”伊凡撇撇嘴,一副委屈的样子,用圆圆的紫色眼睛看着一脸嫌弃的基尔伯特,“偏见可是比一切都要可怕的。”

“但是爷就是实话实说,你装可爱也没用。”

“哪有装嘛,明明在你眼里露西亚就是超可爱。”

“嚯,还有一定的脸皮厚度积累,是用来防寒的吗?”

“哎,果然阿尔君比起你来还是个小孩子级别的哦。”

“呸,爷还真不想再跟你鼓敲这些幼稚的东西了。”

“基尔你还知道这些东西幼稚啊?”

“蠢熊你还来劲是吧?”

“当然,干劲十足哟,所以请不幼稚的基尔君小心一点嘛~”

“得,得得得,爷怕了还不行?”

“不行”

“爷看你有病”

“什么病?喜欢一个死蠢喜欢到无可救药的病嘛?那这可真是一个不治之症,而且在七百年前露西亚就可悲的患上了这种可怕的疾病。”

“那么本大爷可就祝愿你一辈子也治不好这病然后痛苦的孤独的死在坟墓里吧。”

“基尔你好坏,明明你就是令人痛苦的源头。”

“当然善良的爷不还是最终被你拖来熊洞里陪你这头大白熊了,你这货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

“…………没有,但是故事,总是会结局的,哪怕是最美好的童话”

“在结束之前就不要想那么多了,毕竟在很漫长的一段时间,爷都得陪着你这只胆小鬼白熊。我们既然无法预知到终结,就赶在它的到来之前,好好享受这些你所拥有的事物吧。”

“哎,基尔,转眼就从幼稚鬼变成哲学家了呢”

“喂喂喂,爷说这么多是为了谁啊你这个双商为负的笨蛋!”

“说的很好嘛……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你哟。”

“这句糟糕的回复简直是在拉低本大爷语言的档次!”

“基尔你脸红了哟,想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了?”

“才没有咧,话说你今天跟见鬼一样来找爷是为了啥?”

“想跟你一起看故事嘛”

“呸,就这?你还不如赶紧洗吧洗吧睡了。”

“这里可就只有一张床哟,基尔你想暗示什么呢?”

“……滚,立马滚,不然爷现在就报警。”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难道露西亚就不能在可爱的小加里宁这里睡一晚吗?”

“那你去看看小加里宁啊,真是一位不负责任的家长和上司哟。”

“小加里宁也一直希望父母双全家庭美满啊,难道不应该是我们一起去吗?”

“可别,明天这孩子可还忙得很。”

“辛苦他了,不得不说基尔你对小柯尼斯的教育很周到哦,他会慢慢长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吧。”

“毕竟是爷的宝贝儿子,说什么爷也不能让你把他也带成一只北极熊的样子,爷养你这一只大白熊就够了。”

“好嘛,尊敬的北极熊饲养员先生,该睡觉啦。”

伊凡叠好衣服,整齐的放在床头桌上之后伸手关了灯,台灯微弱的光瞬间就消散的无影无踪,连一点的温暖都不复存在,好像刚才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只有怀里已经沉睡过去的人轻轻的呼吸声。

他就像光一样,一到无法抓住的光,但是又是多么的炫目,多么令人神往,令人痴狂。如冰冷剑锋一般锐利,却又如火一般温暖热情。

“基尔,我其实早就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了。小白兔的家被火烧了,小雪人为了救小白兔,自己融化了。可我不想融化,更不想让小白兔离我而去。我想活在童话里,但是童话里也处处是悲剧,所以你只要记住,这里的小白兔和小雪人永远快乐的作为朋友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其实这样不愿面对现实,不敢承认的我才是幼稚的吧,而你,怎么就这么能看开呢?你的心里到底在想着什么,我越来越看不懂了,但是我可以欢呼可以肯定的是,你还是喜欢我的。”

“基尔,从我被叫做瓦连京的时候就喜欢你了,虽然那时经常被你欺负,但是露西亚可是记仇的,所以才要让你今后双倍奉还的。”

“假如我是你的北极熊,我就请你做我的北极光。”

“我可是喜欢了你七百七十七年(注1)哟,那么你还能再陪我多长时间呢?”

伊凡闭上了眼睛。隐约听到厅里的大钟敲了一下,两下。
















伊凡是被小加里宁叫醒的,加里宁看到伊凡醒后快乐的扑在了父亲身上,说着最近看到的新闻和自己处理的一些事情。

伊凡只注意到了身边空无一人的床铺,干干净净的,好像从来没有人在他旁边睡过一样。

有些冰冷,是一场梦一样。又是这样吗?那个人的不辞而别,或是永远的离开?


不可能


看着父亲没有一点光亮的紫色眼睛,加里宁伸出小手在伊凡眼前晃了晃

“爸爸?”

“小加里宁,你妈妈呢?”

“妈妈去买枫糖浆饼了啊,不都说好了等他回来一起吃吗?”

两张几乎完全相似的面孔完全呆滞的互相看着对方

一声门铃打断了有些奇怪到尴尬的气氛

“来吃枫糖饼了!加里宁和伊凡!”

伊凡抱起了这只小白熊,仔细的看这对像极了爱人的绛红色双眼。

加里宁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来了!!!”这一声是伊凡和加里宁同时喊出的。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露西亚的北极光。



基尔伯特看着一大一小两只白熊,把枫糖饼放到了桌上,叉起一块喂到了加里宁嘴里。又捏了捏伊凡的脸。

真以为我不知道吗?本大爷的北极熊。

爷知道,爷一直都知道,你这个幼稚鬼。



【END】

注1:此文大部分写于2019年,谨记念那段平静的岁月

史料记载雪兔初见于1242年,至2019年正好是七百七十七年

注2:本文有时事政治背景,勿喷。

加里宁为子设

普叫加里宁一直是“小加里宁”,露叫他“小柯尼斯”,可能是我流奇葩默契

露早就知道雪孩子结局的,只是不想让普看到


祝一切安好,感谢观看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